【安澜鹏兴】鹏兴社区暑期探访退伍老军人

  • 来源:鹏兴社区    2019/08/21 14:57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喝水不忘挖井人。20198月,鹏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社区学生义工进行了退伍老军人探访活动,青青学生义工入户与老军人聊天,祖孙辈交流,花样年,红色情。

       此次共探访了25位老军人。社工及学生义工与老军人沟通探访时间,如约按时轻轻敲开社区老军人的家门。学生义工一声声“爷爷奶奶好”,让老军人乐开了花,纷纷召呼学生义工快坐下,叮嘱喝水吃水果,把孩子们当成自已的孙子孙女。社工带着学生义工与老军人聊家常,聊聊生活情况。老军人亲切和学生义工们谈起了自已的求学生涯及军旅生活,有些老军人参加了抗美缓朝战争,有些老人参加抗美缓越战争,为了取得胜利,吃过无数的苦,受过无比深刻的考验,有些老军人参加过解放战争,参与过深圳的改革开放全过程,他们的人生经历中不仅有中国解放的历史,也有深圳的改革开放历史,中国今天高科技时代来之不易,有国才有家,学生义工们要珍惜;聊天过程愉快而轻松,谈到童年趣事时,祖孙一起哈哈大笑。老军人气宇轩昂,身材依然挺拔,身体不错。最后,社工及学生义工送上探访物资,表达社区对老军人的敬爱之情。


深圳市安澜社工服务社

鹏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通讯员:毛耀梅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