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澜鹏兴】 鹏兴社区“两癌”科普讲座 呼吁女性关注生殖健康

  • 来源:鹏兴社区    2019/08/19 17:38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近年来,宫颈癌、乳腺癌发病率逐年上升,妇科恶性肿瘤已经成为威胁我国女性健康的头号杀手。为了让更多女性朋友对常见疾病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增强社区居民对生殖健康的自我保健意识,2019年8月17日上午,在鹏兴社区党委的大力支持下,鹏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莲塘街道健康服务中心开展了“关爱健康,呵护女性”妇科健康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妇科医生周萍给大家详细讲解了妇科常见疾病乳腺癌、宫颈癌的高危人群、主要症状、防治方法。同时,周医生还给居民们科普了罗湖区免费“两癌”筛查的医疗单位、筛查对象以及筛查流程。提醒女性同胞平时保持心情愉悦,注意生殖卫生健康,定期去医院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应及时治疗,养成预防为主,治疗为辅的健康理念。整个讲座内容通俗易懂,贴近妇女生活,可听性和实用性很强,在座女性朋友们积极主动提问,彼此互相交流分享,不知不觉中受益匪浅。

       此次举办的妇科健康知识讲座,为居民朋友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生殖健康知识的平台,增强了妇女们的自我保健意识。同时,呼吁广大女性同胞关注自身健康,培养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