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 来源:    2021/07/14 16:24

    分享到: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梁金生烈士纪念馆位于东晓街道草埔新屋吓股份公司二楼,建于2009年,占地约100平方米,是“深圳市党史教育基地”。馆内陈列了照片、信件、诗词等物品,如实、全面地记录了梁金生从出生到壮烈牺牲的人生历程。

    人大代表们认真听着讲解员对革命烈士梁金生的生平事迹的介绍,看着图文并茂的文物说明,感受到了浓烈的壮士情怀和坚定不移的革命精神,纷纷表示参观梁金生纪念馆是一个很好的集体学习党史的契机,将以梁金生烈士的革命精神为指引,筑牢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前行,把学习党史的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果,努力为民做更多的实事好事,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梁金生,1906年出生,祖籍广东省宝安县草埔新屋吓村。他知识渊博,融汇中西文化,会四国语言,精通中医,在教育、医学理论等方面都有很深的造诣;在大革命、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时期,他为推动当地的农民运动、抗日救亡运动奉献了毕生的精力,作出了卓越的贡献。1936年秋,梁金生从广西南宁回到广东宝安老家,以办教育为名开展党的地下工作。1937年,他变卖祖田,自筹资金,在草埔小学的基础上创建民族中学,自任校长。梁金生以此为据点开展地下党活动,培养进步学生,组织抗日自卫队、宣传队,发动群众,积极开展抗日救亡运动。1938年,梁金生到宝安县立第一中学任校长。他充分利用这一基地,发展党的组织,宣传党的团结抗日救国的主张,大大推动了全县团结抗日救国形势的发展。1946年,梁金生在支援越南人民的解放运动中不幸牺牲。1983年,他被国家民政部批准为革命烈士。

图片4.png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