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知使命,为民履职做示范​

  • 来源:    2021/07/14 16:24

    分享到:

 

学习党史知使命,为民履职做示范

    “学习党史知使命,为民履职做示范”“坚定不移跟党走,忠诚履职为人民”我为民、我履职、我行动”“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亮身份、做承诺、见行动”“问需于民、领办实事”“我为群众办实事”......在铮铮口号中,罗湖区“人大代表活动月”系列活动在东晓街道正式拉开了序幕。

    为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根据市、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围绕全面推进健康广东建设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的工作方案》和街道人大工委年度工作计划,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7月2日上午,东晓街道人大工委召开2021年第三次工作会议。市、区两级人大代表闵齐双,市人大代表郭娟,区人大代表卢金炮、李静、姜艳华、黄汉清、徐爱华、梁海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杨映玫,街道人大工委委员,独树、绿景、东晓社区党委书记及各联络站、点联络员等参加了工作会议及启动仪式。

    会议中,大家集中学习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精神,街道工委及所辖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详实汇报了2021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计划,会议通报了2021年上半年人大代表履职积分情况,重点对“人大代表活动月”系列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代表们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同人民在一起,始终为人民利益而奋斗。学习党史,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不忘代表初心,扛起责任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充分发挥先行示范征程中人大代表的作用,着实推动解决一批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展现“我为群众办实事”履职成效,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汇报。

    2021年上半年,东晓街道人大工委紧紧围绕区人大常委会和街道党工委的中心工作,求真务实、勇于担当。一是围绕中心,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发挥人大代表率先垂范作用,代表们不仅带头接种新冠疫苗,还利用所在行业优势宣传疫苗接种知识,积极发动员工接种新冠疫苗。组织开展慰问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利用自身资源贡献力量。二是加强监督,发挥督办作用。开展人大代表进社区及专项监督活动7场,收集建议意见6条,推动解决6件民生实事问题,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得到了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三是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悟性。以学习贯彻各级人大工作的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为第一议题,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各项人大工作落实到位。

    杨映玫认为,今年上半年,工委坚持坚定的政治方向,围绕中心,主动开展工作,代表活动内容丰富,监督工作有力、工作方式方法创新,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如开展视察调研活动的主题有待进一步优化;代表之家功能作用发挥的较为单一,利用率有待进一步提高;代表督办工作的精准化和实效化有待进一步增进。

    同时,对下半年的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强化大局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人大工委和党委政府工作的切入点,认真履行法定职责。二是要强化监督实效。运用多种形式,有力推进相关工作的开展,确保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强化为民情怀。把党史学习和为民履职相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代表发挥行业岗位优势,带头认领帮助基层解决一些实际问题,着力推动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四是要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主动用心为代表履职提供好服务,确保代表出席率和参与率,使代表工作开展的特色鲜明、富有成效,为建设“湾区枢纽、万象罗湖”奉献东晓人大力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