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科学体验 欢乐亲子时光”——梅园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亲子科学实验工作坊(二)

  • 来源:    2019/09/28 17:25

    分享到:

9月28日上午,在梅园社党委的支持下,梅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在红岗大厦二楼多功能室开展了梅园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第二节亲子科学实验工作坊。

小朋友对科学小实验总是有非常浓厚的兴趣,光看已经有无数问题要问,更不用说一起动手来研究研究了。现在,赶快坐上我们王老师的小火车,一起来探索科学的奥秘吧!

首先,王老师为大朋友、小朋友们普及了创客创造的知识:什么是创客,创客和深圳的故事,创客思维是什么,创客团队如何构成等。接下来王老师结合生活实例为青少年介绍了科学创造的几个基本方法,并着重讲解了离心力在生活中的实际应用。小朋友们聚精会神地听着老师的讲解,积极举手回答问题,迫不及待地想要动手一番。这不,老师与社工马上为每组亲子家庭分发了一套离心力的电路组装模型,小朋友在家长的帮助下,一起进行组装操作,学习电路原理,体验离心力生活应用,提高动手能力,正确完成了离心力模型的组装和应用体验。

简单的材料,让孩子体验到大大的科学原理,孩子玩得开心之余,还能学到很多小知识。如此炫酷的科学实验,在家也能和孩子一起做科学小实验哦,快和孩子一起学起来,在家一起过一个不一样的周末科学亲子时光吧。

(文/图 张亮亮 )

 

梅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2019年9月28日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