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园社区2019年秋季430课堂开班典礼新闻稿

  • 来源:    2019/09/21 16:55

    分享到:


2019921日,梅园社区2019年秋季430课堂开班典礼在红岗大一楼430课室开展,寓意新一学期的四点半课堂正式开始。

430课堂服务于梅园社区内单亲、双职工、困难家庭等小学2至5年级学生,梅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联合家长义工一同督促学生认真完成当天作业,并且针对学生的特点设置相应的活动,通过多样化的社工服务促进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学生的人际交往、处理问题的能力,通过16:30-18:00这段时间对孩子的监管,起到对解决双职工家庭学生放学后安全问题的作用。

在开班典礼上,社工首先让新老学员自我介绍相互认识,然后通过小游戏“你划我猜”来加强彼此间的相互熟悉和沟通。游戏过后,负责青少年领域430课堂的张社工向各位家长讲解本学期430课堂的规章制度和奖励制度以及家长义工值班制度,社工希望,在对430课堂学生进行管理的同时,也能够通过奖励的形式来激励孩子们遵守课堂纪律,积极参加活动。最后,家长们共同签订2019年秋季430课堂安全责任协议书,街道妇联为孩子们送上开学礼物,学生和家长还有社工一起拍了大合照,本次的开班典礼活动圆满结束。祝愿430课堂的学生们在新的学期里天天开心,学习进步!(文/张曼怡,图/杨永振)

梅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2019年9月21日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