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月圆中秋 情满梅园——中秋佳节创意手工DIY灯笼活动

  • 来源:    2019/09/12 15:25

    分享到:

秋风送爽,又是一年金秋好时节。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中秋节,营造浓郁的节日气氛,梅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20199月12日下午开展“我们的节日”月圆中秋 情满梅园——中秋佳节创意手工DIY灯笼活动,让社区青少年了解中秋节的来源和风俗习惯,通过手工制作传统花灯的形式,感受并体验中国传统文化节日的乐趣。

活动开始,社工用文字与漫画相结合的形式,向小朋友们讲解中秋节的由来和风俗习惯,讲解中秋节的神话故事《嫦娥奔月》,让小朋友们对中秋节传统节日的有所认识。

讲解过后,社工把灯笼材料包发给小朋友。小朋友按照制作步骤,先把灯笼卡片弯折,再按照说明书上的图案进行粘贴,粘出来是一个彩球状,最后把中国结和LED线穿入彩球灯笼中。每位小朋友发挥自己的动手能力,作出自己心目中美丽的灯笼,在整个制作过程当中,活动成员表现得很认真,并且积极交流,完成灯笼制作。

活动结束阶段,社工引导活动成员,积极主动分享自己的制作过程。在最后,小朋友们拿着自己制作的灯笼进行大合照,活动就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文/张曼怡梁嘉丽

梅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2019年9月12日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