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视力,关爱眼睛——嘉北社区儿童眼科义诊活动

  • 来源:嘉北社区    2019/09/18 11:1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根据深圳市疾控中心2016-2017学年常见病检测结果显示:深圳的中小学学生视力不良率达49.51%。其中,小学患病率41.85%,青少年的视力健康问题已成为一个严重的社会问题。为帮助社区儿童掌握必要的科学用眼知识,树立“预防重于治疗”的健康理念,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9月6日下午,嘉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于东海大厦四楼活动室为社区儿童开展以“关注视力,关爱眼睛”为主题的眼科义诊活动。

活动当天,社工链接到了爱尔眼科医院的医生到社区义诊,小朋友们放学后纷纷赶来社区检查视力,不少家长也共同参加,现场了解孩子的眼科检查情况。本次眼科义诊主要分为检查裸眼视力、电脑验光、色盲检查和眼科宣传四个部分。在社工的组织引导下,小朋友们有序排队检查,家长在旁耐心等候,认真听取医生检查结果。

截止活动结束,本次活动参与人数有40多人。通过儿童眼科义诊活动,提高了参与儿童的用眼健康意识、预防意识、治病知识,同时也提高了家长对儿童的视力关注。大家对此次活动高度点赞,希望多举办此类活动。(通讯员:王春阳)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