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湖社区 “妙笔丹青绘幸福-国画公益课堂”中级班开课啦

  • 来源:仙湖社区    2021/03/04 09:38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2021年3月1日,罗湖区莲塘街道仙湖社区“妙笔丹青绘幸福-国画公益课堂”之中级班正式开启。本次活动作为仙湖社区党支部与群众共建社区新文明、共创社区亮文化的试点活动,得到了仙湖社区党委、仙湖社区工作站、梧桐山新居党支部的大力支持,社区党员与居民一起学习国画技艺,感受传统中华美学魅力。本次课程由梅林书画院秘书长张务辎老师授课,未来将开展为期8节次的课程,教授大家国画花鸟技艺。

      上午9点,班长李冬菊就来到书画活动室,做清洁、备水等开课前的准备,其他学员也陆续到达加入其中 。9点30分,新年的第一堂国画公益课在大家的期待中准时开始。这节课,张老师主要查看了大家在假期的作 品,并为作品进行指引性修改,学员神情专注、认真倾听,而后专心绘画、互相交流,有些学员已经可以做 小老师了。两个小时不知不觉地的在笔尖中溜走,学员们的作品也变得更加立体、灵动,大家纷纷表示,自 己的作品经张老师指点,更加完美。

      本次公益国画课程的开展,是党员活动与居民活动共融、互建的积极拓展和尝试,在传播社区优秀传统 文化的同时,为社区青少年“四点半课堂”和长者“星光课堂”培育公益老师,让党员和志愿者在以后的活动中为更多的居民服务,创建丰富多彩的社区文化生活,营造和谐、文明社区。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