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湖社区:感受国画魅力“笔墨绘丹青-国画牡丹”公益课堂之二

  • 来源:罗湖家园网    2020/12/09 11:54

    分享到:

                                             

 

        为丰富仙湖社区居民文化生活,感受传统国画美学魅力。2020年12月8日,仙湖社区“借笔墨之情 传丹青美意”国画学习小组第二堂课在学员们热切期待如约而至!

 

        在第一堂课中,学员们学习了牡丹花、叶的上色技巧,认真完成了课后作业。在这节新课开始之前,社工用画掌的小游戏让大家将前后左右的学员再次做了认识,加深学员间熟悉程度。接着,在大屏幕上放了大家的第一堂课课后作品,由张老师耐心、细致地进行逐一点评,画虽有差异,但大家的学习国画态度与热情都是一样地认真、投入。经过点评,张老师选出对平涂技巧掌握较好的6名学员,开始四尺斗方画创作,用国画专用铅笔临摹一幅牡丹图。其他学员则继续完成自己作品,张老师鼓励大家大胆下笔并对进行了逐一指导,原本缺少层次感的画面,一下子清晰、立体起来,学员们纷纷赞叹,表示一定好好珍惜此次社区开展的课程,课后认真练习,争取下一堂课,也能开展大画的创作。

 

        本次教授居民国画牡丹画法的张老师是一名热心公益事业的文武全才,不仅担任深圳市梅林书画院担任秘书长一职,擅长工笔画(花、动物、人物)、素描、铅笔画和写意竹的画法;同时还是国家职业资格(跆拳道)培训师、考评员、国技院黑带六段,在本次课堂上张老师循循善诱、细致严谨的教学让学员们对张老师的才能及公益精神大为感动,纷纷表示不仅要向张老师学习国画,更要学习张老师的大爱之心,学会后以志愿者身份服务居民,让更多青少年及长者感受到国画魅力。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