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湖社区弘扬传统文化,非遗皮影戏请到家门口

  • 来源:罗湖家园网    2020/11/09 11:11

    分享到:

                仙湖社区弘扬传统文化,非遗皮影戏请到家门口

 

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构建社区传统文化传承氛围,11月6日晚,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戏院承办,仙湖社区协办的“回味传统——非遗皮影戏进社区”活动在仙湖社区梧桐山新居广场上演,为社区小朋友献上一场精彩的传统文化盛宴。

孩子们围坐在露天的广场上,津津有味的观看了“猴子捞月”、“”小蝌蚪找妈妈“、“大灰狼与小白兔”、“狡猾的狐狸”四部传统皮影戏剧目,整整1个小时的观剧时间让孩子们大呼过瘾!在传统地道的艺术形式基础上,此次剧目还融入了环保、爱卫生、讲礼貌等日常文化礼节,让孩子们不仅能亲眼看到最传统的皮影戏,更让讲文明的优良风尚融入心底。现场的很多家长表示:这是孩子第一次看到皮影戏,而且就在家门口,非常喜欢!希望以后这种好的活动可以多多举办。

“皮影戏又称为“影子戏”或“灯影戏”,是一种采用兽皮或纸板做成的人物剪影进行故事表演的民间戏剧。在没有电影、电视的旧时代,皮影戏曾是广受民众欢迎的民间娱乐活动之一。皮影戏文化还是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着悠久辉煌的历史。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