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兴社区开展“中英街历史博物馆”长者重阳参访活动

  • 来源:鹏兴社区    2019/10/14 09:44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云淡风清,秋高气爽,九月重阳,踏秋参访。2019年10月12日上午,在鹏兴社区党委的大力支持下,鹏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中英街历史博物馆”长者重阳参访活动,老年朋友从中英街历史博物馆里,更进一步深入贴近了解中华民族近百年来沧桑历史,香港的回归,以及深圳从小渔村到国际创新城市在改革开放中绽放的辉煌。

  今年又逢建国70周年,又是九月重阳,老年朋友们着装美丽,心情激动,有的红星贴在胸前,有的红星贴在脸上,雄纠纠气昴昴走在参访的路上,一路上洒满了爱国的热情。中英街历史博物馆提前得知老年朋友们参访,给予了热情的接待,安排了充满爱心的讲解员为老年朋友们作专业的讲解。从日出沙头、月悬海角说起沙头角,从客家人南迁说起,沙头角的前史翻开;接着参观中英街历史陈列厅,在热土、割占、抗争、变迁、发展中、回归中感爱百年的沧海变幻。在参访的过程中,老年朋友聚精会神,为割界的人民疼心,为解放的深圳而开心,也为今天改革开放欢心。有些的老年朋友是深圳解放、中英街的近几十年历史的见证者,当看到陈列的实物时,深深感动。参访过程中,讲解员与老年朋友有趣互动,在改革开放展厅里,阿姨们说起当时按件工艺花时,满满的回忆。

  博物馆广场悬挂着中英街警示钟,时刻提醒着参观者牢记中英街屈辱的历史。最后老年朋友一起合影,纷纷表示,祖国的强大,才有我们美好的今天。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