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澜鹏兴】鹏兴社区“爱没有距离”义工入户探访技巧培训

  • 来源:鹏兴社区    2019/08/15 17:08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了提升义工的入户探访技巧,2019年8月15日上午10点到11点在鹏兴社区党委的大力支持下,鹏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爱没有距离”鹏兴社区义工入户探访技巧培训,本次培训共有8名老义工及7名学生义工参加。

        首先,学员们作简单的自我介绍,接着由社工带领大家玩考反应的“逢3抓手”小游戏以此来活跃气氛考验学员专注力及反应能力,学员们通过游戏很快的消除了陌生感,大家很快融入到了学习的氛围中,接下来社工以播放PPT形式从“受访的人群、为何要探访以及探访中常用的技巧进行了全面的讲解与举例,课堂上还邀请以往参与过探访的义工分享自已在探访过程中的深刻体会,让大家更真实的了解探访的过程,讨论环节,小义工们提出在探访中出现各种状况该如何处理,大家各抒己见把日常探访的经验毫无保留的分享给大家。最后是演练环节,由老义工扮演不同群体的受访者,学生义工扮演探访者进行演练,学员们把培训内容中的倾听、专注、共情、启发运用到实际探访中,大家由刚开始的不敢说到后来的谈吐自如,学员们很认真,对后期的入户探访也信心十足。

       通过一个小时的学习,学员们不仅对入户探访有了新的认知与了解,也有效的提升了义工在入户探访服务的专业性,为日后更好的入户探访打下坚实的基础。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