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70)

  • 来源:鹏兴社区    2019/08/06 11:45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一、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要求对照做好检视剖析,针对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二、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切实抓好主题教育的列出8个方面突出的专治整治。

1、整治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阳奉阴违的问题。

2、整治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

3、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突出问题。

4、整治层层加重基层负担的问题。

5、整治领导班子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经商办企业的问题。

6、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

7、整治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的问题。

8、整治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甚至充当保护伞的问题。

   三、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在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真刀真枪解决问题。

四、为了加强警示教育,广东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进行通报,强调指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目前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是阻碍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大敌。各级党组织要压实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要内容,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深刻检视反思,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不做政治麻木、办事糊涂的昏官,不做饱食终日、无所用心的懒官,不做推诿扯皮、不思进取的庸官,不做以权谋私、蜕化变质的贪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日常监督、巡视巡察、审查调查和作风暗访的重点,严肃查处空泛表态、应景造势、敷衍塞责等问题,抓典型促整改,为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提供有力保障。


鹏兴社区鹏兴花园一期段希文摘自新华社、深圳特区报

209.8.1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