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兴社区开展“话说名著·品读人生”长者读书分享会

  • 来源:鹏兴社区    2019/07/29 09:36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2019年7月25日下午,鹏兴社区党委、鹏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话说名著·品读人生”长者读书分享会。在鹏基工业区701栋一层鹏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里激情朗诵,深情话说,社区长者们聚一起,打开记忆的阀门,分享经过岁月沉淀不同阶段的读书感悟,说出自已的故事,品味人生,产生共鸣。这次活动试行“代际阅读”,五位学生与长者互动,听长者故事,感受他们的人生经历,清清夏风,书香满园!

        鹏兴社区长者领域服务调研结果显示,精神层面、传统文化学习是老人的一大需求点。这次活动共有17位长者分享,长者们都认真准备稿子及书本。最年长老者段叔,85岁高龄,共产党员,《钢铁是怎样练成的》是他人生道路上的精神指导,希望学生们要有精神信仰;顾叔是老一辈航空地勤员,《可爱的中国》爱国的情怀是他坚守一辈子的信念,年轻人要爱国;《红岩》这本长篇小说中江姐的形象,是张叔叔那一代人中影响最为深刻的人物,年青人要做一行爱一行,党让你去哪个岗位,你就要爱哪个岗位,要有使命感及责任感;孙阿姨是位五星级义工,方志敏的诗稿激励着她,希望年经人都加入义工队伍;张阿姨分享了《老人与海》这部青少年必读书,从人格的闪耀及文学上的架构以及美学方面去欣赏,年经人应有坚韧不怕失败的深圳精神;接着,长者们有谈《西游记》中孙悟空不仅聪明,还好学,人要有学习能力,要不停的学习找到你最为有用的东西;还有阿姨把童年读过的书籍带来,最早的科幻小说经过了二十年后最终实现了,文学家的想象力与科学家的创造力结合在一起会有奇迹出现。陈会长叔叔回忆在中学时期为了追寻保尔·柯查金这位英雄,跑了好几个电影院,分享会上深情朗诵了保尔的名言。学生义工与长者们有趣互动,对名著中的人物进行有趣讨论,并且结合自身来谈感受,李同学说暑期的支教活动起初是不情愿的,但是当来到山区时,明白了为什么需要支教。

       读同一本书,经历的同一个岁月,对年轻人寄语一样的深切。说不完的故事,聊不够的书,可惜时间太短,读书的热情深长。

       鹏兴社区党委、鹏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搭建长者读书分享平台,让老年人乐观向上、豁达开朗、心情愉悦的精神风貌在群体中相互影响。同时,在青少年(学生)的参与下,进行“代际阅读”的互动,感受老一辈的人生经验,在家庭及社区中影响晚辈,让经典在不同年代的人群中闪耀光辉!共建“文明鹏兴.书香满园”社区氛围。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