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析红色电影,根植爱国思想—莲塘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之青少年暑假红色电影赏析活动

  • 来源:莲塘社区    2021/07/23 18:11

    分享到:

莲塘社区讯:少年强则国强!清末,梁启超曾在《少年中国说》里提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他们正处于人格和价值观建立的关键阶段,其精神面貌状态,其品德思想修养,关系到国家未来的繁荣与富强,因此青少年的教育需要得到全社会的关注,需要得到社会、学校和家庭正确的引导。

莲塘社区党委一直致力于青少年的思想品德教育工作,通过四点半课堂、听老兵讲革命故事等一系列的活动,与学校和家长合作从社区层面加强了对青少年的思想教育。一部优秀的电影作品,不但可以深入人心引发共鸣,而且可以让人领悟到人生哲理或者是达到振奋人心激励人的作用。红色电影尤甚!暑假期间,社区通过组织每周一期的青少年红色电影赏析活动,通过先观看电影然后分小组讨论、总结、延伸、深化等方式,旨在让青少年通过观看红色经典电影,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让红色的基因、爱国的热血流淌在青少年的血脉中。

参加活动的少年们,在活动结束后纷纷表示“爱我中华,吾辈当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诤诤话语令人欣慰!少年崇拜学问民族才有希望,当青少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这正是莲塘社区党委举办该活动的目的所在!幸哉!甚哉!



(来源:莲塘社区         通讯员:赵青          编辑:尹萍)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