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满池塘,顾有清华香——莲塘社区义工顾清华

  • 来源:莲塘社区    2021/06/28 10:32

    分享到:


莲塘社区讯:“每天从早忙到晚,虽然很累,回家冲完凉的那一刻,却因为今天帮助了很多人,为抗疫出了一份力而幸福满满”,60岁的退休职工共产党员顾清华,因常年练习太极拳的缘故显得极为年轻,人如其名:面庞清秀内有才华。

  清华姐是莲塘社区多年的老义工,她既是莲塘社区公益讲师团的一名太极拳老师,又是“垃圾不落地,莲塘更美丽”清洁莲塘的主力,去年抗疫期间,带领全家人奋战在抗疫一线,被社区评为特殊贡献家庭。今年疫情以来,更是踊跃报名,每天在抗疫一线为居民们填写接种单据耐心地答疑解惑,有时遇到不识字的居民,她就边一字一句地念给居民听,边手把手的教居民填写表格。有时遇到脾气不好没有耐心地居民,清华姐就用她甜美的笑容,温言软语的声音平复居民的情绪,仿佛是这个酷热夏季的一缕清风吹拂进人的心里。    

“有人退休后喜欢打牌、追剧。我就喜欢做义工,因为能够帮助到别人,自己的心情就会非常愉悦,这份愉悦可以滋养自己的心灵”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莲塘社康,清华飘香。


(来源:莲塘社区         通讯员:赵青          编辑:尹萍)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