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芳社区党委与安芳小学党支部共上党课“三湾改编铸军魂,秋收红旗上井岗”

  • 来源:罗湖家园网    2019/09/30 19:59

    分享到: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在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时刻,为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活动总要求,在广大党员中不断强化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79日下午,罗芳社区党委邀请区委党校老师鲁恩辰于安芳小学三楼报告厅为辖区广大党员群众上党课“三湾改编铸军魂,秋收红旗上井岗”,包括安芳小学党支部、东方学校党支部、罗芳股份公司党支部等,活动中并派发《初心与使命》、《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书籍,旨在以党课共上,加强与辖区单位的联系,促进主题教育入脑入心,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鲁恩辰老师首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引入主题“三湾改编铸军魂,秋收红旗上井岗”,并在讲解中以“共产党的军队与国民党的军队有何区别”切入“三湾改编”的背景及意义。她强调,“三湾改编”确立“支部建在连上”的基本组织原则是创建新兴人民军队的开始、是创立农村包围城市革命道路的开始,在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当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也重提“支部建在连上”的组织原则,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推动全党形成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良好态势。

至此,罗芳社区党委与安芳小学党支部共上党课取得圆满结束,但与其结对共建将会每季度开展一次,并作为常规活动延续下去。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