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芳社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罗湖家园网    2019/09/30 19:50

    分享到:

会议内容


重要通知:罗芳社区党委原定于7月8日星期一(暂定)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由于周一周二大潮起珠江闭管,需改期,时间现定为7月12日,请周知,谢谢。会议内容:一、全体党员出发去大潮起珠江参观学习(据统计周末去的人员太少,不能成团,因故取消,在此向部分党员道歉),二、补选党委委员。

具体内容:一、工作人员8:30,布置会场;    

  二、8:50分全体党员进场;

  三、9:00—9:30投票选举罗芳社区党委委员(二选一);

  四、9:30—10:00出发去大潮起珠江;  

  五、10:00—11:00参观大潮起珠江(活动中途设有知识竞赛活动,有奖问答比赛)

  六、11:00—1:00 回程,活动结束回家。


会议纪要








罗芳社区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712日上午8:50,罗芳社区召集全体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第一议程由党委书记邹有志领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意义,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同时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凝心聚力的铸魂工程,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载体,是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会议第二项议程补选党委委员。社区现有正式党员100人,按照有关规定可以不列入计数范围的党员2人、应到党员98人,实到80人,请假18人,符合规定人数。

罗芳社区党委缺额委员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和差额选举的方式产生。大会共发出选票80张,收回80张,有效票78张。委员候选人得票情况如下(按姓氏笔划排序):

张琳:赞成票16,反对票60,弃权票2张;

傅贵平:赞成票60,反对票16,弃权票2张。

根据选举规定傅贵平同志当选为罗芳社区党委委员。

补选大会结束后,召开了社区党委全体班子会议,研究并决议由傅贵平同志担任纪检委员一职。

会议第三项议程前往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党员们步入展览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68米的新媒体艺术长卷。这是国内面积最大、分辨率最高、最具创新形式的多媒体艺术投影,综合水彩画、沙画、三维特效、动态照片等丰富手法,形象讲述城乡巨变、生活变迁的广东改革开放40年人文故事:珠水春潮,40年来珠江两岸,从低矮楼房逐渐变成高楼林立;壮美广东,21个地级以上市霓虹璀璨景色迷人……大家都忍不住驻足观看,不由感叹40年的进步与变迁。

接着,党员们依次走过“敢为人先 勇立潮头(1978-1992)”“增创优势 砥砺前行(1992-2012)”“走在前列 当好窗口(2012-2018)”三个展区。

看着每个展区配套展示的图片、实物、音视频、主题场景、模型等资料,让大家产生了一种穿越时空的感觉。其中一组以“时间就是生命,效率就是金钱”为主题的大型群体雕塑,再现了改革开放之初深圳处处都是热火朝天的发展景象,党员们仿佛又回到了改革开放初期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更加清晰地认识到:改革开放的历史之路并不平坦,当下美好生活的取得来之不易,也更加牢记使命和责任,坚定信念。

通过“大潮起珠江”展览的参观,罗芳社区党委的党员们进一步进一步坚定了“初心”与“使命”,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为强大动力,传承发扬老一辈改革开放开拓者“杀出一条血路”的勇气和魄力。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