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生活 快乐烘培”红村社区烹饪学习坊

  • 来源:红村社区    2019/11/07 16:57

    分享到:

“享受生活,快乐烘焙”红村社区烹饪学习坊

罗湖社区家园网讯: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日渐提升,居民对美食的要求越来越高。为了追求更营养、健康的美食,越来越多的人们热爱在家里进行烘焙制作。

年初,我们针对辖区女性进行一项社区调研。调研结果显示:31.7% 社区女性热衷于烹饪制作与学习。并希望可以通过社区活动学习到更多的烹饪技巧。

2019年10月22日到11月5日,每逢周二红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总是香气扑鼻,聚集了社区许多的“烘焙达人”。社工邀请了社区有烘焙特长的“大咖”为大家分享学习各种点心。通过学习及实操,学员们先后学会了“蛋黄酥”、“牛油曲奇”及“杯子蛋糕”的制作方法及技巧。

“烘焙大伽”在讲解蛋黄酥的制作技巧

通过学习,学员了解到制作蛋黄酥的外皮需要水油皮和油酥,水油皮包裹着油酥,反复搓揉。制作出来的蛋黄酥又香又酥。

“烘焙大伽”手把手传授蛋黄酥的制作技巧

黄油解冻后搅拌,加入低筋粉、糖霜、奶粉及各道配料,反复搓揉;香甜可口的曲奇原料就完成了。

“烘焙大伽”在分享牛油曲奇的制作技巧

学员们亲自制作牛油曲奇

讲师在亲身示范纸杯蛋糕的制作技巧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由于有共同的兴趣爱好,社区热爱烘焙的居民聚在一起,互相学习、相互切磋。“活到老,学到老”人生处处是学问、身边个个是老师。学员们浓浓的学习兴头,打造并构建新一代红村学习型社区!

学员们在分享学习成果

来源:红村社区   通讯员:谈海容   编辑:赵艳玲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