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回顾丨“喜迎国庆 亲子共建”红村社区跳蚤市场

  • 来源:红村社区    2019/10/10 11:14

    分享到:

“喜迎国庆 亲子共建”红村社区跳蚤市场

    罗湖家园网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可持续化发展理念,红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通过开展“喜迎国庆 亲子共建”红村社区跳蚤市场活动,宣传热爱祖国的理念,号召社区居民响应亲子共同参与的方式,进而促进社区居民的沟通交流,促进邻里和谐,增强社区凝聚力

活动伊始,主持人对各位居民的参与表示欢迎与感谢,简单介绍活动流程与注意事项后活动正式开始,居民们兴高采烈地进入活动场地选择自己喜欢的物品,活动现场人来人往,通过跳蚤市场,居民可以清理自己家中的闲置物品,同时也能够以低廉的价格买到称心如意的东西,跳蚤市场不仅提高了资源的利用率,同时也传播了低碳环保的理念,促进了居民的沟通交流。

同时活动以喜迎国庆为契机,号召社区居民热爱祖国,热爱社区。活动特穿插有奖问答环节,主持人询问现场参与者有关建国70周年的问题,借此向参与者们表达热爱祖国的理念。

独居老人马姨表示非常喜欢社工们举办的本次活动,通过跳蚤市场,马姨清理了自己家中用不到的闲置物品,在活动中与社区居民的沟通交流,让她感觉不那么孤单,她说她非常喜欢社区举办的各种活动,非常有意义。活动中还有不少居民表示非常开心,自己的孩子在活动中当小摊主,培养了孩子不浪费自己的物品、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的意识以及良好的劳动习惯。

活动最后,据社工统计数据显示,每个摊位都完成至少两笔交易,最多的一个摊位卖出了19件物品。本次活动参与者是来自桂园街道红村社区的青少年及居民共计80余人,通过活动参与者们进行物品买卖,在活动中增强沟通交流,促进了邻里和谐,在喜迎国庆的氛围中增强了对祖国的归属感。

(来源:红村社区  通讯员:实习生  敖军   编辑:赵艳玲)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