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禁毒防艾,共担健康责任

  • 来源:桂木园社区    2020/12/04 17:27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今天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为深化禁毒防艾教育,提高青少年对毒品和艾滋病危害的认识,增强青少年禁毒防艾责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2020年12月1日下午,桂木园社区工作站协同街道禁毒办、百草园小学、街道社康中心在百草园小学操场开展了以“禁毒防艾,健康人生”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走进活动现场,最显眼处的电子显示大屏连续滚动播放着禁毒宣传视频和艾滋病预防宣传视频,给整个校园带来了浓厚的禁毒防艾氛围。禁毒社工通过发放宣传折页、讲解仿真毒品、禁毒体验游戏等方式给同学们普及禁毒知识和禁毒法律法规。社工重点讲解了新型伪装毒品如“奶茶粉”、“跳跳糖”、“聪明药”等,提醒他们如何拒绝和预防毒品,并通过“止咳水成瘾”案例提醒同学们科学用药。禁毒体验游戏中手脚并用识毒环节既能认识多种毒品,又能锻炼身体;深海缉毒游戏既有趣,又与禁毒知识相结合,引发同学们对毒品问题的思考。同时,桂园街道社康中心的医护人员通过发放艾滋病预防宣传资料、讲解案例、面对面咨询等方式给同学们讲解艾滋病知识和预防方法。现场同学们认真学习,积极互动,纷纷表示一定要拒绝毒品,预防艾滋病,实现健康人生,把握美好未来,也要把学到的禁毒防艾知识分享给更多的人。

  本次活动将禁毒与防艾有机结合,提升同学们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带动全校师生积极参与,有效传递了预防毒品和艾滋病的健康理念,营造了全民禁毒、携手抗艾、共担健康责任的浓厚氛围。




  来源:桂木园社区 通讯员:熊幸红 编辑:曾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