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防疫,健康童行”--桂木园社区儿童抗疫小组

  • 来源:    2020/03/19 10:31

    分享到:

罗湖区家园网讯: 由于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突发,为增强社区儿童青少年群体对疫情知识了解程度和防疫抗疫意识。3月11-15日,桂木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每日一小时的桂木园社区“携手防疫,健康童行”儿童抗疫小组线上活动。
   此次小组活动有五个不同的主题。其中在如何正确使用抗疫防护用品中,小朋友们积极的回答了各自知道的防疫方法,如奥林小朋友详细描述了洗手“七步骤”。在如何分辨谣言中,紫欣小朋友说到“听说板蓝根能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家里还特意买了,后来证明是谣言”,因此社工准备了136条谣言汇总,让孩子浏览并与家人分享,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每日社工们还会发布不同的打卡任务,如让孩子们在小组群内发送在家运动、帮忙做家务、勤洗手小视频等,以此加强小组成员的互动性。
   儿童青少年是一个对疫情了解相对较弱的群体,为此桂木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通过开展本次活动,引导参与的小朋友一起来谈一谈对疫情的感受与见解,讨论疫情期间如何在家身体力行为疫情防控做贡献。活动结束后,参与的小朋友纷纷表示要把学到的防疫知识与家人、朋友分享,要戴上口罩一起争做防疫的“向阳花”。






(来源:桂木园社区  通讯员:曾慧  编辑:曾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