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木园社区儿童传统文化学习提升活动之重阳纸鸢

  • 来源:    2019/10/14 14:07

    分享到:

       罗湖区家园网讯:重阳节是中国的十大传统节日,承载了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而放纸鸢是过重阳节的习俗之一。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培养社区儿童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的思想观念。2019年9月27日,在桂木园社区党委的支持下,桂木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儿童传统文化提升--重阳纸鸢制作活动。

       活动开始前,周社工用生动有趣的PPT讲解了重阳节的来源、古诗、习俗及纸鸢的来历,期间与孩子们的提问环节更是勾起了他们对传统节日习俗的学习兴趣。活动进行中,老师讲解了纸鸢的制作工具及绘画方式,孩子们都专心致志的听着做着,最后一个个色彩鲜艳、童趣十足的纸鸢就随之诞生了。“周末我要跟妈妈去公园放我自己做的纸鸢”孩子们兴奋的说到。

       此次开展的桂木园社区儿童传统文化提升--重阳纸鸢制作活动,不仅加深了桂木园社区儿童对我国传统节日的认识,也激发了他们对中国传统习俗的热爱,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荣誉感。




(来源:桂木园社区编辑:曾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