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监管真空”难题——立新社区四点半快乐课堂开学啦

  • 来源:立新社区    2021/03/04 10:51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贯彻落实深圳市教育局印发的《深圳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课后服务实施意见》,满足中小学生课后服务需求,解决社区双职工家庭的后顾之忧,让孩子们安全度过90分钟的“监管真空”。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驻立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于3月3日下午4点30分在社区活动室开展“立新社区四点半快乐课堂”开学典礼。

社工在给小学生们自我介绍以及讲解活动的内容

 

活动分为三个阶段,首先由破冰游戏环节:“眼疾手快游戏”打开此次活动的序幕,游戏中让学生们在欢乐的气氛中彼此互相认识。



破冰游戏环节:“眼疾手快游戏”


 其次是“古诗词竞赛”。通过选取小学必背古诗篇章,采取抢答的形式。活动中,孩子们争先恐后抢答问题,让整个会场紧张而激烈,看到孩子们抢答的热情,工作人员也被感染了,纷纷为他们加油。四点半课堂除了交友、提供写作业场地之外,也定期开展课外兴趣学习、成长关爱类等活动,社工们时刻关注孩子们德智体多方面发展。



“古诗词竞赛”激烈抢答进行中


最后是“四点半课堂制度拼图”游戏,通过社工们观察近期学生的不良习惯,拍成照片并做特殊处理,再裁剪成拼图形状,让学生们重新拼凑完整,同时引导学生们看图说一说感受和如何改善。 紧接着, 社工详细讲解本学期的“小红花兑换制度”,孩子们都积极地响应。最后,是验证课堂制度的学习成果。通过心理游戏-蒙眼“指”出词语,学生们都能准确地找到。游戏不仅能让学生深刻记住课堂纪律,还能增进对课堂的归属感。



“四点半课堂制度拼图”游戏


“四点半快乐课堂”开学典礼在欢乐中圆满结束了。社工们耐心地对学生和家长心中的一些疑问进行了解答,认真听取了学生和家长对“四点半课堂“提出的期望和需求,家长们对于“四点半课堂”系列活动的开展表示大力的支持。

来源:立新社区 通讯员 朱慧强 编辑 刘香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