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立新社区焦点小组活动

  • 来源:立新社区    2020/12/22 15:05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了更好的服务社区居民,提供更优质的社工服务。2020年12月19日,东西方驻立新社区党群服务社区的社工们面向社区居民开展2020年焦点小组活动,本次活动总结了2020年下半年的活动内容,介绍了三年社区活动的规划,并对参加者进行了访谈,询问社工的服务质量及对明年活动进行遴选。

活动总结

在访谈过程中,针对社区人口老年化的问题,参加者都献言献策。最后通过谈论,参加者一致认同以东西方“老伙伴”、“时间银行”为蓝图,以低龄老人服务高龄老人的服务模式作为社区内养老的一种重要养老补充。并和社工们确立了多开展义工宣传,吸收更多的低龄老人参加社区活动,逐渐发展成社区义工,最终服务社区高龄老人的目标。在儿童、妇女家庭领域,确定了以家庭正面教育知识普及为目标。在青少年领域,确定了以提高青少年个体抗逆力、思想品德的综合教育的目标。在其他领域也确定了符合自身的服务目标。使社区最终愿景“盘活社区资源,弱有众扶”得以实现。

服务遴选

聚焦访谈

 

通讯员:罗冲  摄影:刘香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