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螺岭社区民生微实事“相遇艺术,油声有色”油画艺术沙龙活动项目(二)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

  • 来源:螺岭社区    2021/07/28 10:31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和风吹过天际迎来了太阳,经过一番洗刷后,大地焕发出新意。雨过天晴后万物容光焕发,激发了孩子们对大自然的丰富想象。第一场油画艺术沙龙引起热烈反响,孩子们的热情洋溢在充满书香气息的图书室中。伴随着鸟语花香的欢快气息,螺岭社区迎来了油画艺术沙龙活动之青少年专场第二场,于2021年7月27日下午14:30-16:00在罗湖区东门中路2112号万达丰大厦六楼图书室举办。

本次绘画的作品是大自然里的温顺性格代表——大象。据史料记载,大象很早就成了人类的朋友,并能为人类提供帮助。此次参考作品旨在培养小朋友们像大象一样乐于助人的品质,还原孩子们对大自然的丰富联想,创作“小画家大作品”。工作人员早已提前布置好了活动现场,孩子们带着满心期待和愉快的心情相继涌入教室。主讲老师首先给孩子们讲解了大象的特点,描述着如何身临其境般地描绘大自然中的大可爱。随后,老师让孩子们自行创作,绘画参考作品的同时发挥想象力,创作独具魅力的作品。孩子们都目不转睛地听着老师的讲解,仔细看老师亲笔示范,学习兴趣浓厚。最后。主讲老师还与孩子们交流了绘画中出现的“意外”如何补救等绘画技巧。

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充分发挥创造力,时而手拿画笔认真思考,时而表情严肃,低头作画,那专心致志的样子,宛如一个个小画家。在老师的指引下,经过约一个小时的现场创作,孩子们终于完成了属于自己的油画作品,纷纷向伙伴展示自己的成果。此次活动使孩子们更加大胆地去尝试从未接触过的领域,提升孩子们对事物的认知能力、动手能力,激发创作天赋。







来源:螺岭社区  通讯员:陈嘉健  编辑:魏惠娜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