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田心社区 社区资讯

田心社区梨园居委会举办青少年编程活动

  • 来源:田心社区
  • 时间:2023-11-13 10:13

罗湖家园网讯:11月12日上午,笋岗街道田心社区党委、梨园居委会举办了一场青少年编程活动,来自社区的30名青少年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是梨园居委会民生微实事“成长乐园-双减后社区青少年科学素养提升项目”的第三场。

在活动中,老师首先带领孩子们学习了计算机程序的概念与工作原理、编程语言的分类、编程常用的方法等知识;然后,老师向大家介绍了编程思维训练学具的使用方法。编程学具类似于桌面游戏,分设不同难度的任务,可以在不使用电子设备的情况下模拟编程的过程,训练学习者的编程思维。在动手学习环节,孩子们在老师指导下,饶有兴趣地用学具练习,挑战一个又一个难题,通过游戏式的学习体验编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法。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都表示非常满意,既学到了知识,又领到了像游戏一样的学具,回去后会用学具继续学习,还可以和身边的小伙伴一起挑战其中的难关。


来源:田心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