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田心社区 社区资讯

田心社区“抑郁症、焦虑障碍的识别与治疗知识讲座”

  • 来源:田心社区
  • 时间:2023-10-26 14:27

罗湖家园网讯:为普及抑郁症、焦虑障碍的识别、诊断与防治的相关知识,提高居民对抑郁症、焦虑障碍的识别和预防能力,“赋予心能量,创健康笋岗”——笋岗街道社会心理服务项目于10月24日上午在田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一场“抑郁症、焦虑障碍的识别与治疗知识讲座”,共有20位社区居民参加。

在课程开始前,讲师先带领参与者进行拍拿放的热身小游戏,瞬间点燃了现场的气氛,参与者们热情响应、积极参与。在课程开展过程中,讲师分别介绍了抑郁症和焦虑症以及引起它们的原因,又从另一个方面带领参与者看到抑郁和焦虑的好处,并列举了很多贴近我们日常生活的例子,参与者们纷纷点头,引发了参与者的热烈讨论。最后,讲师还教了大家一些心理健康的小妙招,比如自我接纳、想象放松等,并带大家简单体验了想象放松法。在课程结束后,有参与者积极寻找讲师咨询自己的亲子关系存在的问题,并表示受益匪浅。

通过开展本次抑郁症、焦虑障碍的识别与治疗知识讲座,帮助居民更深层次了解抑郁和焦虑以及学会识别抑郁症和焦虑症,为社区居民的心理健康助力,有利于打造积极和谐稳定的社区。





来源:田心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