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田心社区 社区资讯

“七彩假日”田心社区开展小解说员培训活动

  • 来源:田心社区
  • 时间:2023-10-24 09:13

罗湖家园网讯:近日,为了提高青少年语言表达能力,让青少年近距离感受笋岗的历史文化和发展面貌,罗湖区笋岗街道田心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小解说员培训活动。

此次活动聘请了专业老师开展以介绍笋岗街道城市会客厅建设为主题的解说培训,通过老师的讲解,孩子们掌握了解说的基本技巧,熟悉了笋岗村牌坊、天后宫、何真公祠、元勋旧址等笋岗街道的历史文化建筑和以及艺展中心、宝能第一空间等家文化主题街区基本情况,了解了标志性建筑的历史和街区的发展现状。

据悉,此次活动是民微项目“七彩假日”青少年假期托管服务活动内容之一,后期还将开展“行走笋岗”亲子打卡活动,带动更多的青少年去领略古建筑风貌,接受有关历史文化知识的熏陶,积极参与保护历史文物,熟悉家文化主题街区的文化特色,了解笋岗街道的发展脉络,增强青少年的主人翁精神。




来源:田心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