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田心社区 社区风采

“七彩假日”青少年假期托管活动正式启动

  • 来源:田心社区
  • 时间:2023-10-07 09:36

罗湖家园网讯:近日,罗湖区笋岗街道田心社区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9月23日为青少年营造健康快乐的学习成长环境,搭建青少年展现自我、参与社会实践的平台,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小记者活动。

为了切实提高青少年开展采访的能力,活动采取“培训+现场采访”的组织模式,旨在让青少年以小记者的身份观察、思考、感受、交流、记录更加广阔的社会生活和更加丰富的社会发展面貌。

活动中,播音主持专业的老师,通过营造轻松的快乐课堂,与青少年近距离开展面对面的授课,老师用诙谐幽默的语言讲解了采访活动礼仪、技巧和方法,并进行了采访示范,孩子们积极参与互动,通过模拟采访与被采访,让每个孩子都能够上台展示,综合素质得到了全面锻炼。

据了解,本次小记者活动是田心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

七彩假日”青少年假期托管服务系列活动之一,后续还将开展文化讲座、主题绘画、亲子打卡、知识竞赛等系列综合实践活动,帮助青少年充实节假日生活,增长课外知识,加深社会体验,提升综合素质,助力青少年的健康快乐成长。


来源:田心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