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田心社区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健康“花”样年华“义”起同行禁毒预防教育小组圆满结束

  • 来源:田心社区
  • 时间:2023-08-23 14:22

罗湖家园网讯:8月21日,在田心社区党委的大力支持下,田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笋岗街道办事处开展健康“花”样年华禁毒“义”起同行禁毒预防教育小组圆满结束了它的使命,同时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果。

在过去的小组活动里,通过各种形式的宣传和教育活动,组员们深刻认识到了禁毒对个人、家庭和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增强了他们的防毒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这些活动包括:禁毒知识讲座、青少年吸毒成瘾真实案例、禁毒学习心得头脑风暴、禁毒海报设计等等。这些活动不仅让青少年了解了禁毒知识,还提高了他们的参与性和创造性,同时也增强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小组中,社工对志愿者进行服务仪态讲解及训练(包括:站姿、坐姿、蹲姿、递物、接物、眼神、微笑、礼貌用语等),通过培训使志愿者懂得塑造与个人风格相适的专业形象和志愿者礼仪,提高志愿者综合素养,从而提升服务质量。

活动结束之际,小组的成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小组活动,他们深刻认识到了禁毒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也学会了如何与青少年进行有效的沟通和交流。他们表示,这个小组的成立和活动让他们成长了很多。他们希望更多的青少年能够关注禁毒教育,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远离禁毒的侵害。

本次小组,不仅为禁毒教育事业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力量,也为青少年志愿服务事业树立了典范和榜样。在今后的工作中,田心社区将继续关注禁毒教育,积极探索和创新禁毒教育的方法和途径,发挥青少年志愿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和社会的和谐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田心社区  编辑:钟泽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