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田心社区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重温峥嵘岁月,铭记抗战精神”田心社区开展建军节观影活动

  • 来源:田心社区
  • 时间:2023-08-02 14:33

罗湖家园网讯:为庆祝第96个八一建军节的到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增强社区儿童青少年的爱国、拥军情感。在田心社区党委的指导下,田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于2023年8月1日下午开展“重温峥嵘岁月,铭记抗战精神”建军节观影活动。

活动共吸引22名社区儿童青少年参与。活动伊始,社工与参与活动的社区儿童青少年讲解建军节的由来和军旗、军徽的主要标志等内容,孩子们争先恐后的说出正确答案。随后,社工播放爱国主义教育红色影片《狙击手》,在观影过程中,不时有孩子小声呐喊助威,他们深深地被影片中的故事情节吸引,无不为英勇的人民志愿军的崇高信仰、抛头颅洒热血的牺牲精神所感动,心灵受到强烈震撼,精神得到了洗礼。到达影片经典部分,孩子们不禁欢呼雀跃。青少年们被影片中的英雄事迹深深打动,纷纷表示要以影片中的英雄为榜样,努力学习,将来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一定要向影片的狙击手学习,现在要认真学习,以后长大了可以参军,报效祖国!”参与活动的王同学说道。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观看红色爱国影片,让青少年们深入了解抗日战争时期中国人民英勇抵抗外敌侵略的历史,感受那份坚定的民族精神,同时,也希望通过这种形式,让青少年们在快乐的观影过程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责任感。据悉,田心社区在积极开展各项征兵工作,希望有志青年可积极报名,争做社区模范先锋。


来源:田心社区  通讯员:彭志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