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田心社区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笋岗街道“社工家”能力提升计划——第三期田心站分享会圆满落幕

  • 来源:田心社区
  • 时间:2023-07-28 16:53

罗湖家园网讯:2023年7月27日,笋岗街道“社工家”能力提升计划第三期田心站分享会在田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成功举办。本次分享会的主题是单亲家庭儿童个案的技巧及理论在社会工作中的运用。此次活动旨为提高社工在面对单亲家庭儿童问题时的应对能力和专业素养。

本次共有6个社区共13名社工参加。本期分享会以北京单亲家庭儿童优秀个案为背景,分组讨论个案运用专业理论及介入策略。在分享会上,田心社区的彭社工为大家分享了丰富的理论知识,重点讲述了精神分析理论,ABC认知行为理论,并讲解了理论在实际个案中的运用及成效,在该案例中,服务对象成绩大幅度提高,性格也逐渐开朗。通过分组讨论,互动交流,社工们对单亲家庭儿童的普遍性问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据悉,分享会是“社工家”能力提升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提高社工的专业素质和服务水平。未来,笋岗街道将继续加大对社工培训力度,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以便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

来源:田心社区   通讯员:彭志玲   编辑:钟泽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