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田心社区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心有所‘暑’,不负所托” 田心社区暑期公益托管活动

  • 来源:田心社区
  • 时间:2023-07-27 09:57

罗湖家园网讯:为丰富辖区儿童青少年暑期生活,缓解辖区广大上班族家庭“看护难”的问题,在田心社区党委的指导下,田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于2023年7月26日为辖区居民开展“心有所‘暑’,不负所托”暑期公益托管活动,给家长们提供一个放心和便捷的暑期托管选择,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本次活动共有15位儿童青少年参与。

活动开始社工先运用破冰游戏“石头剪刀布”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让大家尽快地熟悉起来。社工先让孩子们分成两组猜拳定胜负,输了的小朋友要给大家做自我介绍,分享自己的兴趣爱好,孩子们在游戏中慢慢活跃起来在这热闹的氛围中增强彼此的熟悉程度在义工与社区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小朋友们在游戏中都找到了自己的好伙伴。接下来社工与小朋友一起制定了小组契约,李小朋友首先举手发言:“我先来!我们要保持安静不能大声说话。”接着小朋友们纷纷举手发言制定规则,并与社工们签订契约。拿起自己的作业本开始认认真真的写起了自己的暑期作业,林小朋友:“哥哥这个题目好难我不会。”志愿者们也认真负责的带领着托管班的小朋友们提供学习辅导并完成了作业。

通过此次活动,不经解决的辖区职工家庭孩子暑期无人的问题还丰富社区未成年业余文化生活,提高孩子的建立和持此良好关系的能力,培养他们的自信。

下一步田心社区将持续完善关爱辖区内儿童体系,链接社区资源,丰富社区未成年业余文化生活,培养社区儿童兴趣爱好,增长才艺知识,助力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

 

来源:田心社区   通讯员:钟泽群  作者:谢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