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田心社区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小积分”撬动“大能量”——田心社区爱心积分兑换超市

  • 来源:
  • 时间:2022-09-27 08:58

罗湖家园网讯:为进一步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发扬志愿服务精神、营造良好的志愿服务氛围,扎实推进田心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的建设与发展,田心社区党委鼎力支持下,田心社区设立社区志愿服务爱心积分兑换超市9月23日上午,田心社区爱心积分兑换超市在田心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始正式投入“营业”!

“以行动换积分,以积分兑物品”。志愿者可以通过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来积累积分,再用积分进行物品兑换,1小时志愿服务时长兑换1爱心积分,累计达到相应积分值便可兑换所需物品,当月没兑换完的积分还可累计到下月。此次可供兑换的物品非常丰富,一眼望去,“超市”的货架上整齐地摆放着花生油、大米、抽纸、洗衣液、沐浴露、毛巾等各类生活用品,每种物品下都“明码标分”,可以让大家一目了然。

当天,志愿者们在了解具体兑换标准和兑换流程后,使用平日参与志愿服务所积累的积分,各自兑换心仪的物品。志愿者张阿姨笑容满面地说:“非常感谢社区对咱们志愿者的关怀,我刚用两个月积累下来的积分兑换了洗衣液、洗洁精、抽纸等,还有给家里的小家伙兑换了一个文具袋,收获颇丰。”“感觉自身价值得到了体现吧,就是自己的积分还不够,往后得更加努力去参与志愿服务才行。”青年志愿者杨女士这样说。

“小积分”撬动“大能量”田心社区党委的引领下“爱心积分超市”如今已在田心开花结果。此次爱心积分超市的落实,将无形的“志愿服务”转化为实在的“爱心物品,不仅肯定了志愿者服务的价值,也有效激励了更多居民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以小积分促进大文明,实现双向循环让志愿者之花开遍每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