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田心社区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弘扬红船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南湖红船模型制作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2-08-10 09:03

罗湖家园网讯:1921年,浙江嘉兴南湖的一条游船上,成功召开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红船劈波行,精神聚人心。党的伟大诞生同时也铸就了伟大的“红船精神”。少年强则国强,为了进一步厚植少年儿童爱国、爱党情怀,赓续红色血脉,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2022年7月22日,在田心社区党委领导下,社区党群中心开展了南湖红船模型制作活动。

由于疫情防控原因,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的形式开展。工作人员先是在活动群内讲述党诞生于一艘红船的革命故事以及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随后,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按照材料包附带的制作图纸上的步骤行动起来。虽然在制作过程中有些孩子会遇到一些小挫折,但是在家长的耐心指引下,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细心地把近60多片零件组装成了一艘艘象征一往无前的红船模型,孩子们还给红船绕上了led 灯,星光熠熠的红船显得格外美丽。

通过手工制作红船模型,在提升青少年实践能力的同时,不断厚植新时代爱国主义红色革命精神教育,让他们逐渐将中国精神熟稔于心,浸润红色精神,陶冶道德情操,从而在潜移默化中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祖国未来优秀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