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田心社区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我是时间小管家”田心社区亲子创意钟表DIY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2-05-27 11:37

罗湖家园网讯:在“双减”实施的背景下,为进一步减轻孩子课业负担,提升实践能力、培养思维能力,实现“减负增效”,训练孩子学以致用的能力及强化他们的时间观念,2022年5月22日下午,在田心社区党委的领导下,田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我是时间小管家” 亲子创意钟表DIY活动。

活动伊始,社工先用猜谜语的方式活跃现场气氛,紧接着耐心地讲解中国四代计时器的发展历史,进行有关钟表上时针、分针、秒针的知识互动问答。在轻松、愉悦的活动氛围当中,家长与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按照材料包的指示步骤行动起来,开始了钟表制作。放置时钟机芯、拧螺钉、调节指针、放置电池、转动齿轮、安装底座,之后按照自己喜好给时钟上色,不一会儿,太阳花、机器人、猫头鹰、蜗牛、熊猫、小牛等各种DIY创意时钟在亲子家庭手中一个个地展现出来了......

此次活动,使得居民在忙碌的生活中难得放慢脚步,在周末共度一段温馨的亲情时光。手工DIY时钟属于物理科学类小实验种类,在锻炼孩子实践能力的同时,还可激发孩子求知欲及培养对科学的兴趣。此外,更为重要的是让孩子在制作时钟过程中,加深理解时间这一抽象的概念,无形中强化他们的时间观念。“少年易学老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珍惜每分每秒,“一寸光阴一寸金”这句话也让每一位孩子铭记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