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田心社区 社区资讯

“童心向党迎国庆”田心社区红色主题涂鸦剪纸工作坊

  • 来源:
  • 时间:2021-10-08 16:57

(罗湖家园网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喜迎国庆,2021年10月2日下午,在田心社区党委的领导下,田心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童心向党迎国庆”红色主题涂鸦剪纸工作坊。
    工作坊开始,社工先让大家观看动画视频学习了解国庆节的由来,视频结束后,采用问答的形式加深大家对国庆节由来的记忆。问答环节结束后,社工开始讲解红色主题涂鸦剪纸制作技巧和流程。本次共有“天安门”、“闪闪红星”“中国太空人”三个主题立体卡纸模板供大家选择,大家挑选好喜欢的模板后就开始制作。经过2个小时的涂鸦创作,一个个红色主题的立体纸板就做好了。大家都对自己涂鸦作品表示非常喜欢。
    本次工作坊通过党史学习结合手工制作的形式,增强了青少年对祖国的认同感、民族自豪感,推进红色主题文艺创作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作用,进一步引导社区青少年学习党史、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