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田心社区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尊师重道 与爱同行”—感恩教师节手工DIY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1-09-07 14:14

(罗湖家园网讯)在教师节来临之际,为表达对教师的尊敬与热爱,在田心社区党委指导下,2021年9月4日上午,田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尊师重道 与爱同行”—感恩教师节手工DIY活动。

活动开始,社工以互动问答的形式,让青少年了解教师节的来历及尊重师长的重要意义,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接着,社工拿出准备好的向日葵工具包,孩子们穿针引线先缝花瓣,再缝花盘、花包、装花杆,互相帮助鼓励,青少年用灵巧的双手,充满热情地用心制作着,一小时后,青少年精心制作的一朵朵向日葵呈现在大家面前。“这是我亲自做的花,我要送给我的老师,祝老师节日快乐!”创作完毕,青少年轮流上台展示自己的作品,并说出送给老师的福,还自发集体录制祝福视频送给老师,构成一幅温馨的场面。

向日葵,象征着老师是光辉闪烁的,对青少年起着指导作用的,同时表达学生对老师的感激之情,田心社区党委通过制作向日葵的形式,运用艺术的语言,帮助青少年生动活泼地表达对老师的尊敬和热爱,展现党委对青少年的重视和关爱。

此次活动,锻炼了青少年的动手能力,体验自己动手的快乐,把代表温暖、阳光、欣欣向荣,亲手制作的向日葵送给最敬爱的老师,表达感恩之心。此次活动得到家长们的一致好评,增强了居民与社区的凝聚力。

来源:田心社区  通讯员:谢玲玲  编辑:郑广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