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为民办实事系列——知“情”识毒蓄力青春—田心社区青少年禁毒教育小组

  • 来源:    2021/07/28 15:41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了增进辖区青少年对毒品的认知,培养正面的价值观,提升情绪管理能力,结合学生暑假契机,2021年7月26日下午,在田心社区党委的领导下,田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深圳市笋岗街道禁毒委员会开展“知‘情’识毒  蓄力青春”为主题的青少年禁毒教育小组第一节活动。

活动中,社工与小组组员进行了一节互动式的禁毒知识学习。首先,社工向小组组员介绍本次小组活动的主题内容及要求,同时引导组员通过“小名牌”的形式进行了自我介绍,讲述“小名牌”背后的故事,组员轮流介绍结束时大家都用热烈的掌声表示欢迎,场面十分热闹;随后,社工通过热身游戏“小组之最”打破小组成员初识陌生的僵局,引导组员发现同伴的特色,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活动后期结合小组契约的制定,引导小组成员思考与发言,帮助小组成员对小组有更进一步认识与理解。最后通过播放禁毒小视频带领禁毒学习小组组员学习毒品常识和危害。

此次活动让组员学习了毒品的种类及其危害,树立对毒品的正确认识,增加了拒绝毒品诱惑的意识,为后期的禁毒教育小组活动奠定了基础。

来源:田心社区  通讯员:张潇文  编辑:郑广珍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