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新春 情暖田心”寒假课堂亲子创意灯笼活动

  • 来源:    2021/02/10 17:59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大红灯笼高高挂,红红火火过大年”。灯笼是中国传统工艺品,我国传统文化的典型元素,也是喜庆吉祥的象征。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居民感受到节日的喜庆氛围,提升居民的社区归属感,丰富社区儿童的寒假生活2021年2月8日下午,田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志愿者一起,开展了“喜迎新春  情暖田心”寒假课堂亲子创意灯笼活动。

工播放春节十大习俗小视频,接着引导孩子们讲述自己家的新年习俗,激发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和了解,最后引导进入制作灯笼的主题,社工讲解灯笼制作的步骤和注意事项,孩子们兴致勃勃的动起手来非常认真和专注,很快一个个大红灯笼做好了,孩子们提着喜庆的灯笼展示成果,相互交流做灯笼的经验家长们抓住机会就拍照,现场气氛轻松愉悦,充满欢声笑语,每个人脸上洋溢着幸福喜悦的笑容。

本次活动,通过手工制作灯笼让居民收获了快乐,锻炼了青少年动手能力,也让大家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加强了邻里之间、亲子之间的互动交流,营造了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