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沟通技巧——情绪管理”知识课堂

  • 来源:    2020/11/16 15:28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作为父母,良好的情绪管理能力不仅是孩子安全感的来源,是亲子沟通的保证,更是家庭和谐的基础,此,2020年1114日下午田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开展亲子沟通技巧---情绪管理”知识课堂。

首先,通过毛线团破冰游戏让家长了解孩子课堂知识记不住,不是因为孩子不努力,而是没有掌握好的学习方法,其实上课记不住,作业不会写,最大压力是孩子自身,所以家长不宜再施压于孩子。接着解读掌中大脑,让家长了解情绪的运作,通过角色扮演、头脑风暴体验式学习,家长学会用我句式准确表达自己的情绪,学会积极暂停不与情绪作对,正确处理亲子间的冲突。

通过本次活动,家长掌握了至少3种正确表达情绪和需求的方法,体会到理解、尊重和鼓励孩子的重要性,懂得和善与坚定并行,通过学习引导孩子获得生活的智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