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笋岗社区 社区资讯

笋岗社区开展“你我参与,志愿同行”志愿者队伍培育项目自策划活动——队伍协作力提升暨常态化纳新宣传服务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3-11-15 09:44

为了进一步提升居民对于笋岗社区志愿者队伍的知晓度和志愿服务的参与度,11月12日下午,在笋岗社区党委的支持下,笋岗社区在笋岗社区广场、社区大榕树开展队伍协作力提升暨常态化纳新宣传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服务队通过座谈策划、议事讨论,对当天要开展自策划活动进行现场分工、流程梳理与现场动员。

在社区广场,借用同心击鼓和同心共济协作体提升道具,一起逐步设置目标,提升击鼓次数、加高搭建层数,通过人员调节、分组搭配,一次次突破完成目标,也尝试通过优势视角,去发掘志愿服务队队员的各自优势,分配不同的任务,更加清晰明确队内的角色与分工,也计划用互动游戏这种趣味的方式,在新视角下发现队伍内的问题,解决对内问题。

在后半场,志愿者带着桌椅、易拉宝,身穿红马甲,在社区大榕树开启了2023年度,的志愿服务队纳新宣传工作,开展社区服务公益咨询,为过往居民和周边商户宣传社区公益服务、志愿者服务,鼓励社区居民多多关注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结合自己的空闲时间、兴趣爱好等等积极参与社区志愿者服务活动。有多位居民、宝妈不仅现场报名成为志愿者,还热情地在榕树周边和周边宣传志愿者招募活动,吸引了很多居民前来咨询了解。

此次纳新宣传活动,持续约90分钟,吸引了50余位社区居民和周边商户咨询了解,最终吸纳了十名居民报名成为社区志愿者,进一步扩大了笋岗社区志愿服务队伍。未来,社区也会开展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和团建活动,常态化开展志愿者纳新宣传,让更多居民感受到社区志愿文化氛围,打造和谐美好“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