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笋岗社区 社区资讯

笋岗社区健康活动月绘本阅读

  • 来源:
  • 时间:2022-09-26 14:32

“阅读是孩子最珍贵的宝藏。”亲子阅读就是让孩子爱上阅读的最佳途径。为了激发社区儿童阅读兴趣,给孩子的健康习惯养成绘本,让社区儿童会读书、读好书。2022年9月25日下午笋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原来真的有怪物》绘本阅读工作坊。

让孩子快快乐乐养成洗手好习惯,不爱洗手的小朋友,你的手上有“怪物”吗?老师围绕《原来真的有怪物》绘本,声情并茂讲述了小狐狸罗福与不洗手怪斗智斗勇的故事。活动中老师与儿童互动,帮助孩子掌握洗手要领、洗手步骤,让孩子在趣味答题的过程中,增加对健康知识的记忆。书中萌趣的漫画,生动的故事,向儿童讲述不洗手的危害,并讲解正确的洗手方法,引导儿童勤洗手,让儿童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认识洗手的重要。

亲子阅读的意义在于陪伴,而陪伴是最好的教育。通过此次绘本阅读活动,旨在让儿童学会讲卫生,在生活中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