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笋岗社区 社区资讯

笋岗社区“毒品知识知多少”青少年禁毒知识培训

  • 来源:
  • 时间:2022-09-01 10:56

罗湖家园网讯: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了进一步深化辖区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在青少年心中种下一颗“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种子,笋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笋岗街道禁毒委员会在笋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以“毒品知多少”为主题的青少年禁毒知识培训。

培训中,禁毒社工通过播放视频、讲解禁毒PPT以及答题互动的形式深入浅出地向在场的青少年朋友介绍了毒品的类型,并通过一些青少年不知、好奇等原因而误入歧途的案例来警示大家要学习禁毒知识、远离毒品的重要性。同时,社工向青少年介绍防毒技巧,告诫青少年不要随便听信网络上的毒品谎言,不要对吸食毒品产生好奇心,以及不要饮用陌生人提供的饮料等。

此次培训不仅给青少年普及了毒品知识,传播了禁毒理念,还让青少年了解到毒品不仅仅会对自己的身体健康危害,也就危害到自己的家庭乃至整个社会。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辨识毒品以及拒毒、防毒意识和能力,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受到了辖区青少年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