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笋岗社区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童心 童趣”亲子绘画活动——笋岗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

  • 来源:
  • 时间:2021-10-19 09:25

绘画有利于儿童心智的发展,发挥儿童的潜能与个性,可以充分表达自已的内心情感和对外部世界的感受,为了让社区儿童用手中的画笔表达自已的内心世界,10月16日上午笋岗社区党委、笋岗社区妇联、笋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童心 童趣”亲子绘画活动。

本次绘画活动选择的主题是动物,儿童根据自已的经验和想象来画自已喜欢的动物。社工给大家展示了各种各样的动物图片,并与儿童讨论每种动物的外貌特征及特点,引导儿童展开想象。一些孩子迫不及待要拿起画笔开始创作,彩色的画笔在他们的手中飞舞着,有的画可爱的小兔子、有的画矫健翱翔的小鸟、惹人喜爱的老虎、机灵可爱的小老鼠、无所不能的机器猫等,现场一个个栩栩如生的动物在儿童笔中慢慢展现出来,每一笔都描绘出他们眼中所发现的动物之美,都闪耀着孩子们的创作灵光、洋溢着他们的快乐童年。

喜欢绘画是孩子的天性,是儿童轻松、随意、大胆表达的一种方式。绘画也可以培养孩子的观察力,激发孩子们热爱生活、热爱艺术的美好情感,展示青春活泼的精神面貌。本次绘画活动引导孩子们大胆想象、仔细观察,提高孩子们的表现力和创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