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笋岗社区 社区风采

爱在重阳 关注健康——笋岗社区改善颈肩腰腿痛讲座

  • 来源:
  • 时间:2021-10-15 10:13

金秋十月精神爽,晚菊从容傲冰霜。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践行新时代文明,10月14日,笋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罗湖中医院,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服务之社区健康学堂改善颈肩腰腿痛讲座,向辖区老年人送去节日健康的祝福。

罗湖中医院韩芳苗医师从颈肩腰腿痛的常识、发病原因、临床表现、诊断、鉴别、治疗、预防保健等几方面,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为大家讲解日常生活中最需了解掌握的有关颈肩腰腿痛的知识。讲座结束后,罗湖中医院的医师们现场给居民们进行简单肩颈腰腿的义诊,并教给了大家一些在日常生活中就能做的预防和缓解颈肩腰腿痛的方法。

本次讲座旨在传播先进健康理念,进一步提高老年人关爱自己的保健意识,同时提升社区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在全社区营造人人关注健康、人人懂得健康、人人维护健康的氛围,助力健康中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