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笋岗社区 社区风采

秋季正当时 养生知多点——笋岗社区中医秋季养生讲座

  • 来源:
  • 时间:2021-09-29 10:24

 秋季正当时 养生知多点

——笋岗社区中医秋季养生讲座

为丰富社区居民中医保健养生知识,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928日,在笋岗社区党委的领导下,笋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服务之社区健康学堂中医秋季养生讲座。

结合当前秋令时节,从日常生活饮食、健康运动、养生学等方面,讲述分时令季节保健的特点及重要性,以及如何有效保健、怎样科学保健等知识。还提醒大家,保持心情舒畅是养生保健最重要的环节老年人要做好心理调节,保持静心、安神、戒躁、息怒。讲座结束以后,居民们都纷纷表示学到很多东西,以后要养成注意观察身体变化,积极预防各种疾病。

本次讲座旨在传播先进健康理念,弘扬中医药文化,提高居民对中医药防治疾病的意识,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不断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在全社区营造人人关注健康、人人懂得健康、人人维护健康的氛围,助力健康中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