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笋岗社区 社区风采

“守望相助鹤颜开” ——笋岗社区开展长者心理健康讲座

  • 来源:
  • 时间:2021-09-08 11:50

随着老龄化程度的加深,老年心理健康问题日渐凸显,引起了社会普遍关注,如何提高老年人心理健康水平,使老年人愉悦度过晚年生活,已成为社区老年人心理护理的重要问题。为促进社区老年居民的心理健康,提高老年人的幸福感,9月7日上午,笋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从积极心理学谈如何自我照顾”心理健康关爱讲座,着力改善老年人心理健康状况,丰富社区老年人的文化生活。此次讲座也是笋岗街道社会心理服务项目“馨笋岗,心动力”系列服务。

        心理咨询师围绕老年群体心理健康保健这一主题,通过分析现状、讲解成因、现场提问互动等多种形式为社区老年人介绍了老年人常见的心理问题、形成因素以及应对措施和预防等内容,并结合实际情况就老年人如何保持心理健康做了通俗易懂的讲解,引导老年人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保持乐观心态,学会享受生活。

        通过此次讲座,社区老人对自己的心理健康问题有了更多认识,从而建立良好的心态和生活方式提高自己的晚年生活质量,使老年生活过得更加科学、健康和快乐。